是高暖暖吖

瀚冰瞳耀是本命,撒野是白月光,舟渡是迎着烈日而生的花。

【瀚冰】 心安 (二十三) ——大爷不打诳语

晚上俩人依偎在沙发上看一部很老的外国电影,昏暗的房间里只留了一盏壁灯,电视机投射出来的光斑影影绰绰散落在房间,四下静谧安宁,除了电影对白,只剩俩人交织的清浅呼吸声。

季肖冰知道其实高瀚宇并不喜欢这类文艺片,完全是为了迎合自己的喜好,所以当他看到高瀚宇上下眼皮打着架头不住的东倒西歪时,无奈的主动靠了上去把他的脑袋搭在自己肩头。

果然高瀚宇蹭了蹭,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呼呼大睡。

当电影里的男主角正要吻上暗恋已久的姑娘时,高瀚宇的手机响了。


好梦被打断,迷迷糊糊掏出手机,屏幕上显示着“妈妈”二字彻底让高瀚宇清醒过来。

眼神示意了一下季肖冰,坐直了身子,清了清嗓子按下通话键,一声甜腻的“妈咪呀~”差点惊掉了旁听者季肖冰的下巴。


预料中更肉麻的话却未出现,却发现高瀚宇一瞬间绷紧的身体。

季肖冰也跟着紧张的坐直了。


“……妈你别急……慢慢说……外婆怎么了……嗯……好,好,别哭了……”

“……我尽快……好……我等你电话……妈再见……”

挂断了电话,高瀚宇回头看向季肖冰,眼神里充满了慌乱和无措。

“怎么了?”高瀚宇跟妈妈说的方言,季肖冰不全能听懂,但估计了七七八八。

“我外婆……我外婆她傍晚走丢了……大爷,我外婆八十多岁了,这么冷的天,大晚上的你说她会去哪里……”

高瀚宇对着季肖冰语无伦次的碎碎念,完全乱了阵脚,眼睛憋的通红,鼻子一酸,成串的泪珠不受控制的滚落下来。

“别急,瀚宇,你先冷静一下。”

“冷静!?我怎么冷静?!我外婆在亲戚家人生地不熟,手机也没带,大晚上连个认识的人都没有,也不知道是不是……”高瀚宇拔高了声调。

“不会的,瀚宇,你听我说,你试试先打电话让亲戚们四处去找,报警了吗?先去派出所报案,我帮你订最快的机票,你要相信外婆吉人自有天象,听话,不要自乱阵脚,好不好?”

季肖冰揽住高瀚宇不停颤抖着的肩膀,把他揉进怀里,试图平复他的情绪。

他知道他是外婆一手带大的孩子,知道外婆之于他的重要性。

打开手机的订票软件,却遗憾的发现由于年关已近,所有的航班高铁都是订满的状态。


“怎么办?订不到票……”

“我,我自己开车回去……”高瀚宇说着就要去拿车钥匙。

“不行!瀚宇,你现在情绪不稳定,况且一千多公里,又是春节塞车,太危险了。”

“可是外婆,外婆不见了……我要回去找她啊……”高瀚宇脑子乱成一团浆糊,根本没有办法思考。

“我来开车,跟你一块回去。”季肖冰当机立断的说,高瀚宇不放心外婆,可他更不放心高瀚宇。眼下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高瀚宇愣了一下,看着已经开始收拾行李的季肖冰。

好像溺水前,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


俩人正要出门时手机又响了,妈妈打来的。高瀚宇接通,强忍着眼泪说了几句,然后如释重负的长长舒了一口气。

“……好,回来了就好……看住外婆,别让她一个人往外面跑了……嗯,好,妈别哭了……我没事,早点休息……”


挂断电话,高瀚宇绷紧的神经一下子脱了力,腿软一个趔趄就要歪倒,季肖冰忙上前扶住他,高瀚宇顺势紧紧把季肖冰搂进怀里,用劫后余生般的力气。


“大爷……刚才,我真的怕死了……”

高瀚宇在季肖冰的颈窝里埋头哭的像个孩子,季肖冰只能安静的任由他发泄情绪,轻轻的拍着他的背安抚。

“我妈说,外婆看到亲戚家附近有家小店有卖我小时候最喜欢吃的一种小零食,她说小宇很久没吃过了,就趁傍晚散步去买了。结果天黑路又不熟,就走远了……还是隔壁街道的巡警看着不对劲上前盘问才给送回来的……”

“我妈说外婆回到家还一心想着要把吃的给我寄过来……大爷,我好想我外婆啊……”

高瀚宇越说越委屈,越说越激动,思念像开了闸的洪水倾泻而出,忍不住放声大哭。


“乖……不哭了。”高瀚宇哭的他心都疼了,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安慰他,碰到跟家人,跟亲情有关的事情他总是不知所措。

“如果你想外婆,那就回去一趟,开车的话太远了,现在没那么急迫了,我试试帮你订年三十的票吧,或者初一,应该是可以订到的。”


“那你呢?”

“我?我在家等你回来。”

“可你刚才还说要跟我一块回去的!”

“……”


季大爷说话,掷地有声,绝无虚言。

评论(16)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