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高暖暖吖

瀚冰瞳耀是本命,撒野是白月光,舟渡是迎着烈日而生的花。

【瀚冰】 心安 (二十四) ——季大爷和他的迷妹们

季肖冰怎么也想不到,在大年三十这一天,会搭乘去高瀚宇家的飞机。

这一切事态的发展都太过于玄幻了。


他跟高瀚宇在短暂紧张的三个月剧组里发展成现实情侣,在过年前回到北京后开始了跟高瀚宇的同居生活,然后在大年三十这一天飞去高瀚宇家见家长!

这个冬天实在太过刺激了。


临时行程,只买到了夜间航班的票,又遇上首都机场天气恶劣大面积航班延误,等到半夜才终于盼到飞机起飞。

高瀚宇在昏暗的机舱里握紧了邻座季肖冰的手,他藏在卫衣帽子和大围巾里的表情透着浓浓的疲惫。

难为他了。

一个公众人物,冒着被狗仔和粉丝认出的危险,大过年的跟他一起挤在狭小的经济舱里熬着红眼航班。

只因为他的一句,他想外婆了。

他想他陪着,他就义无反顾的陪着。

在12点跨年钟声敲响的那一刻,高瀚宇用外套遮挡住两人周遭的光线,在一方小小的隐秘空间里轻轻和季肖冰交换了一个吻。

新年快乐,季肖冰。


两三个小时的飞行后,两人拉着行李走出机场找到了提前订好的网约车,马不停蹄的开往高瀚宇家的方向。当导航提示着目的地就在前方的时候,季肖冰透过玻璃窗看到这个陌生城市新年的第一缕阳光从云层中钻出,细碎的倾洒在他们前方的路上。

日出在眼前,清风在身后,而冬日里最美的风景,此时此刻,就在咫尺之间。

新年快乐,高瀚宇。


若干年后,当他们各自都已然成为炙手可热的明星,衣食住行都有人安排妥当,身处何地都会被粉丝簇拥着,鞍前马后,锦衣玉食,一举一动都被放大,被关注,被人指指点点时,他们经常会回想起那个跨年夜和新年伊始,经济舱和出租车里隐藏在众人目光下不为人知的秘密。

那是再也回不去了的时光。



当终于站在了高瀚宇家门口的时候,季肖冰才后知后觉的开始有点紧张。


高妈妈和外婆已经提前一天回到了家,高瀚宇在电话里跟他们说会带一个人一起回去的时候,她们语气里满是欣喜。


房子是在一个很新的小区,环境清幽,高瀚宇说这是前两年他用拍戏赚的钱全款买下来送给外婆和妈妈的礼物。

他说他特意挑了最大的户型,这样等他以后退休了也可以拖家带口回来陪她们一起生活。


拖家带口。

高瀚宇着重强调了这四个字。

没想到这个愿望提前实现了。


按下门铃不到五秒,门就被打开了,当手机里看到过的那两张脸真实的呈现在眼前时,季肖冰不得不再次感叹基因的强大。

高瀚宇和她们,长得真是太像了。


“外婆,老妈,我想死你们了!”高瀚宇上前给俩老太太一个大大的熊抱。

“外婆,我昨天都要被你吓死了……”


“阿姨,外婆,你们好,我是瀚宇的朋友,我叫……”

名字还没说出口,外婆揉揉眼,无情的一把推开怀里撒着娇的高瀚宇,惊喜的叫出声来。

“哎呀这不是那个谁嘛?!陈明俊啊!”

高妈妈听了外婆嚷嚷,戴上胸前挂着的老花镜,定睛一瞧,一拍大腿,“可不就是他!?”

“……呃……是,阿姨,外婆,我是季肖冰,也是陈明俊……”


两位老太太瞬间化身小迷妹,前呼后拥的把季肖冰迎进门里,晾着高瀚宇在门口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完全被忽视了。


“小陈哪……”外婆拉着季肖冰坐在沙发上不肯撒手。

“妈,人家姓季,陈明俊是他扮演的角色。”高妈妈站在一旁笑眯眯上下打量着,不忘纠正外婆的错。

“哦小季啊……那什么,电视剧还没播完,你跟我说说,你追到王欢欢了没有啊……”

“……追到了,还结婚了呢……”季肖冰抹了把额头的汗,正襟危坐。

“真的啊!那可太好了哈哈哈哈!你看这孩子,真人比电视上还更好看嘿!”

“就是就是,不过怎么好像瘦了很多?”

“没有没有,那是因为上镜显胖。”

……


扛着行李慢吞吞进门的高瀚宇听到这对话后,下巴没差点掉在地上。


王欢欢是谁?

结婚又是怎么回事?

季肖冰给他老妈和外婆下了什么迷魂药?


说起来高瀚宇这些年也演了不少角色,老妈和外婆看虽看了,却没一个放在心上的,怎么大爷一进门,就被俩老太太给认出来了,还迷的神魂颠倒的。


不过看他们聊的那么开心,高瀚宇还是暗暗松了口气。

我们家大爷真优秀,都不用开口,光靠刷脸就虏获两枚芳心。


眼瞅着要再不阻止俩老太太能拉着季肖冰把电视剧剧情给重复一遍,高瀚宇赶紧上前开口。

“我俩坐了一夜的飞机,困的眼睛都睁不开了,求两位大美女高抬贵手,放你们的偶像大明星去休息片刻可好啊?!”


“好好好,去吧,小季,客房收拾好了,跟小宇去好好睡一觉,中午吃饭我喊你们。”高妈妈乐呵呵的说。

“害,收拾什么客房啊!他跟我睡一屋就行~”高瀚宇得瑟的揽过季肖冰的肩,被季肖冰一记眼刀吓的赶紧又把手放下。


高妈妈早就兴高采烈的进了厨房,高瀚宇半拖半拽的把季肖冰和他的行李一起拉进了自己的房间。

关上房门,季肖冰还没来得及四处环顾,就被高瀚宇一把按在门上,一个火热的吻不由分说覆了上来。

“唔……高瀚宇你讲不讲卫生啊?奔波了一宿没刷牙没洗脸的你就这么迫不及待嘛……”季肖冰压低了嗓子冲他说。

“我这不是太高兴了嘛……”高瀚宇喘着粗气在季肖冰耳畔回答,喷洒的滚烫气息晕红了他的耳廓。

“阿姨和外婆可就在外头呢……”

“我知道啊!刚才不还是我妈下令叫我带你去睡觉的嘛?!我们可得听她老人家的话,乖乖「睡觉」哦!”

“高瀚宇你!……”季肖冰真是被他打败了。“我先去洗澡了。”

“大爷,是不是洗了澡你就肯跟我一起「睡觉」?!”

“……”


高瀚宇洗过澡兴致盎然擦着头发走出浴室时,季肖冰已经累的靠在床边睡着了。头发没干,发梢还滴着水,微阖的眼皮下是让人心疼的青色。

高瀚宇心一下就软了。纵使此刻有再多的欲望,也都化成了满满的疼惜。

翻出电吹风,开启最柔的风档,轻轻把季肖冰头垫在自己大腿上,给他温柔的把头发吹干,然后抱到床上盖上被子,自己躺到床的另一侧,望着眼前安静的睡颜,渐渐的也沉入了梦乡。


梦里冬去春来,一片繁花似锦。

评论(14)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