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高暖暖吖

瀚冰瞳耀是本命,撒野是白月光,舟渡是迎着烈日而生的花。

【瀚冰】心安 (二十二) ——衣来伸手 饭来张口

高瀚宇对着案板上那条新鲜肥嫩的鱼一筹莫展。


虽说他厨艺还算有天分,但大多数终归是现学现卖,估计是太过得意忘形所以在超市忘记让人把鱼收拾好再拿回来。一条完整的鱼,碰一下还能活蹦乱跳甩两下尾巴,毫无经验的他不知如何是好。


鱼鳞怎么刮?鱼肚怎么剖?内脏怎么取?

手机里的视频看了一大堆,脑子说学会了手说你特么净瞎扯。

死就死吧。


高瀚宇下定决心一手抓鱼一手提刀,手起刀未落鱼就滑溜溜的从掌心溜走啪的摔在地上。

从橱柜里拿零食转身的季肖冰恰巧一眼瞥过来就看到高瀚宇右手抡着刀往自己左手砍去的惊险瞬间。

“喂你……!”头皮发麻,吓得冷汗都冒出来了,手里的薯片瓜子顿时不香了,噼里啪啦撒了一地。

幸亏高瀚宇反应灵敏,千钧一发之际缩回手救了自己一命。

锋利的菜刀嵌在案板里,直直立着,地上的鱼翻着肚皮,蹦跶了两下彻底嗝屁。

高瀚宇心有余悸的瞪大了眼睛,跟地上那条翻着白眼的鱼对视。


“你吓死我了你!”

季肖冰上前拉过高瀚宇让他远离案发现场,仔细检查了他的手没有任何伤口才放下心来。

“大爷我……它……”

“行了一边待着去,这里我来收拾。”

季肖冰说着,熟练的捞起鱼抄起刀,开膛破肚剔骨切片一套行云流水。

把高瀚宇看的一愣一愣的。


“大爷你可以啊……”高瀚宇心服口服的冲季肖冰竖起了大拇指。

不置可否的挑挑眉,季肖冰接着把处理好的鱼码盘腌好酱料放进蒸锅开火,调好了定时器才回过头来看向一脸崇拜望着自己的高瀚宇。


“我平日里没事啊就经常去钓鱼,那些钓友都会准备锅灶什么的,很多时候都是钓上来立马处理了吃,我在一旁看着久而久之就学会了。”季肖冰笑着洗了手,捡起掉在地上的零食塞进仍是一脸震惊的高瀚宇怀里。

这得钓多少回鱼才能学的这么娴熟啊。


“去等着吧,今天我来做顿饭给你吃。”季肖冰把高瀚宇推出厨房,回头打开冰箱翻找需要的食材。


高瀚宇坐在沙发上,电视机开着但心思却一直在厨房忙碌的季肖冰身上。

他一直都觉得大爷是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人,可看他在厨房里做饭的架势明明就是得心应手啊。

相比之下这两天上赶着现学现卖的自己……


“开饭咯!”季肖冰喊道,高瀚宇迫不及待的窜上了餐桌。

清蒸鱼排,龙井虾仁,糖醋排骨和莼菜汤。另外还有一盘特地为高瀚宇拌的蔬果沙拉。


看着色香味俱全的一桌子菜,高瀚宇迫不及待的抄起筷子各尝了一口,每吃一口眼睛都会瞪大一圈。

也太好吃了吧!

高瀚宇忍不住抱着季肖冰在他脸颊上印上一个油腻腻的唇印。

“大爷你是什么人间瑰宝啊!”

季肖冰一边嫌弃的推开高瀚宇的大脸,一边又举起筷子慢条斯理的夹起菜堆到高瀚宇碗里。


“我从来都没说过我不会下厨啊。”


——是你哭着喊着要伺候我的。


高瀚宇边吃着面前的美味边回忆自己做过还秀过的那几道家常菜,愈发觉得不好意思。

关公面前耍大刀呵。


大爷是季肖冰,不是生存技能为零的展耀,高瀚宇承认,时至今日他仍然偶尔会混淆。


“好吃吗?”

“好吃。”

“那以后我负责做饭好不好?”

“不行。”

“?”

“大爷,虽然我厨艺不如你,但我还是想让你当我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大爷啊。”


季肖冰不再搭话,低下头安静扒拉碗里的米饭。

他不想让高瀚宇看到他一瞬间红了的眼眶。

不经意的只言片语,却让他胸口像被灌进一滩掺了蜜的水,软的,甜的,暖的。

生平第一次,有人把自己捧在心尖尖上宠着,即使他早就体验了高瀚宇爱的热切和浓烈,但每一次他都能给自己更多的悸动。

评论(14)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