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高暖暖吖

瀚冰瞳耀是本命,撒野是白月光,舟渡是迎着烈日而生的花。

【瀚冰】 心安 (二十五) —— 南瓜面馒头的诱惑

我怎么老用吃的当标题……

——————



这一觉睡得特别安稳。

要不是脆弱的胃由于长时间未补充食物而发出抗议,季肖冰觉得自己可以睡到天荒地老。

陌生的环境,却意外的让他安心。


看了看时间,都快傍晚了,作为客人上门第一天就睡一个天昏地暗,似乎有些不太礼貌。季肖冰动作轻缓的起床,生怕惊动了一旁仍在熟睡的高瀚宇,迷迷糊糊的去翻找还没来得及收拾的行李箱。


“干嘛呢?大爷,不多睡一会吗?”窸窣的响动还是吵醒了睡梦中的人。


“你睡,我找东西。”

“啥?”

“我胃药好像没带。”

“我给搁我背包里了……什么?!胃药?!”

高瀚宇一下清醒了,腾的从床上弹了起来。


“大爷你胃又不舒服了吗?”高瀚宇跳下床,把弯腰蹲在地上翻找行李的季肖冰一把抱起来,塞回被子里,把自己温热的手掌覆在腹部一脸担心的看着季肖冰。

“没事,不严重,可能是折腾了一宿,又有点水土不服吧……”季肖冰淡淡的说。

高瀚宇回想了一下,从昨晚上飞机前随便垫了垫肚子,到这会都快一天了,又长途奔波的,他自己倒没啥,大爷胃那么脆弱当然受不了。

“对不起啊……”高瀚宇心都揪了起来,“说好了要照顾你的,可这……”

“害,没事,别担心了。”季肖冰安慰高瀚宇,他真的觉得还好,是可以忍受的范围。

高瀚宇却内疚不已,爬起来给季肖冰倒了杯水,翻出胃药喂他吃了下去,仍不放心,“要不我带你去医院吧……”


“真不用,一会吃点东西缓缓就好了。你大惊小怪就算了,别吓着阿姨和外婆。”

“真没事啊……”高瀚宇还是不放心,但看季肖冰脸色还算红润,没有什么难受的表情,总算是小小松了口气。

放松下来觉得饥肠辘辘,便打开门往客厅走去。


妈妈和外婆早就准备了一大桌子美食,就等他俩睡饱了起来吃。

高瀚宇手都没洗,从餐桌上顺了一根鸡腿叼在嘴里,在老妈的絮叨里跑回房间。

“大爷,吃饭啦!”

季肖冰整理了衣服跟着高瀚宇走出房间,老太太赶紧招呼他俩入座。


“也不知道小季吃不吃得惯,就是些家常菜,昨天晚上你们没赶上,这顿就当是年夜饭了,快吃别客气哈哈。”外婆边说边把季肖冰的碗里堆出一座小山。


“他是江苏人,咱们都是江浙口味,当然吃的惯啦!而且,外婆厨艺这么棒,谁会不爱吃呢?”

高瀚宇张嘴就来的奉承巴结,把外婆哄的喜笑颜开。


“外婆,我自己来,您做的菜特别好吃!”季肖冰细细品尝着每一道菜,由衷的说。


这是他很多年都没有感受过的,家的味道。

隐隐抽疼的胃一下子就被抚慰了,暖暖的感觉从每一个身体细胞扩散开去。


“这是什么?”季肖冰的目光被一道精致的黄色面点吸引,圆圆胖胖松松软软的,冒着热气看上去特别可爱。

“这个啊,是外婆的拿手绝活,咱家的传家之宝——南瓜面馒头。我从小啊就是吃这个长大的,大爷你也尝尝。”

季肖冰接过高瀚宇递来的黄色小面点,咬上一口甜糯馨香立马填满每个味蕾。

“唔……好吃诶!”季肖冰赞不绝口。

“好吃的话让小宇回北京经常给你做。瞧孩子瘦的,平时肯定都没好好吃饭。”外婆看着消瘦的季肖冰,心疼的不得了。


“你会做?”季肖冰一脸不相信的看着高瀚宇。

“害!你可别不信!我这手艺可是得了外婆真传的,我之前是不知道你会爱吃这个,要不然一天三顿我都能给你做!”

“净能吹~”


“你俩住一块?”高妈妈听出了话里的意思。

“嗯是啊,我俩……”话还没说完,季肖冰在桌子下踩了高瀚宇一脚。

他怕口没遮拦的高瀚宇就这么把俩人的关系捅出来。

“我年前太忙了,屋子没来得及收拾,暂时借住在瀚宇那。”季肖冰解释。

高妈妈也没多想。

高瀚宇眸子暗了暗,手里的鸡腿突然就不香了。


外婆在一旁八卦心爆棚的问了一大堆,小季多大了?小季有女朋友了吗?小季喜欢啥样的姑娘要不要外婆给介绍介绍啊?


季肖冰尴尬的笑着应付着外婆,高瀚宇的脸色却越来越晦暗。


晚饭过后季肖冰又被陈明俊小迷妹外婆拉着坐在沙发上寒暄,高瀚宇在厨房刷了碗,一个人回了房间。


季肖冰走进房间的时候,闻到了一阵烟草味道,果然是高瀚宇倚在窗边抽着烟。黄昏的微风里,眼神落寞,背影萧瑟。

季肖冰皱了皱眉,走过去伸手夺过他嘴里的半截烟,掐灭扔进垃圾桶。

“说了以后少抽烟的……”


高瀚宇没回话,眼睛直勾勾的看着远方。


“我又是哪里惹我们高大少爷生气了啊?能不能说来听听,我好改过自新?”

季肖冰扳过高瀚宇的脸,让他跟自己对视。


“大爷……”高瀚宇绷着的神情一下软了下来,他把头埋进季肖冰肩窝里,闷闷的声音从耳畔传进季肖冰耳里。

“我们的关系……连家人都不能说么?”


季肖冰把手环到高瀚宇身后,轻轻拍着他的背,一下一下小心翼翼。

“我们毕竟是不被大众接受的那种感情……阿姨和外婆年纪大了,就这么摊牌,万一她们受刺激,大过年的给吓出个好歹来怎么办?”

季肖冰组织着语言,尽量不让高瀚宇觉得难受。


“可是大爷……我不想委屈你……”

明明就是来见家长的,却要被冠上合租室友的身份,自己倒没事,大爷还总被问到感情问题,多难堪。


“傻瓜,说什么委屈。那是你的妈妈和外婆啊,让她们开心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嘛?老人家不像我们,她们观念传统,一时半会肯定接受不了我俩的关系。你忍心大过年的让她们难过生气吗?”

“可是你……”

“我没事,真的,瀚宇,能来你家,认识你的妈妈和外婆,我真的特别开心。我从小跟家里感情淡,都好多年没有回家过过年了,这种亲人的温暖让我特别满足。所以瀚宇,别打断了我这份难得的亲情,好不好?”


“大爷……”高瀚宇把季肖冰更搂紧了些,像要把他嵌进身体里,他的善解人意让他为自己之前的任性而羞愧。


“总有一天,我会让全世界都知道季肖冰是高瀚宇最爱的人。”


嗯。一定会有那么一天的。

评论(14)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